一艺之成,当尽毕生之力

绘画如何“艺跃而起”学习笔记1

昨天不知道Art的管老师开始了关于《造型逻辑思维模型》的线上福利课程,今天反复重听了9号第一天的课程,收获不少。最大的收获是对线的理解。

管老师在说画大卫那张练习时,为了表达出它的生动和美感,老师尝试做到用笔走向要完全贴合肌肉概括出的几何形体在空间中的扭转走向,差一点点一点点,它就会不够生动,不够美。顿时我一拍脑袋,让我记起了以前去看国画类型的展览。

那些山水画和白描的用线,就是这种感觉,都是在空间中画线,完全只有线,但是线条的粗细和距离,角度,就能够完全表达的想要的意境。

而在看现代的,尤其是看原画的时候,我还记得日韩系的线非常好看,会很有意识的注意到他们线条对造型的影响。而西方写实的画,在看画和画厚涂的时候,时不时的已经忘记的这种感觉,今天听到了,又再次提醒自己——记得是在空间里面画画。

每一笔都要画在它该有的结构,该有的体积,该有的光影上。

就像卓哥也反复强调的,为什么大师的画值钱,他们一天工作几小时的价值换算成每小时,每一笔,是多少钱,假设一笔一百块,然而你们一笔可能一分不值,因为可能一天都没画出人家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的进度。这么换算有点俗气,但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每一笔都没有浪费,每一笔画在该有地方,该有的色调。


可惜这个线上课程很多东西没法展开讲,老师做的是教育也不是纯公益,哎,感觉实体课估计能解决我一直头痛的如何赏析看到好看作品的具体问题,一些分析法则。啊 好想一直各种学习下去_(:3J∠)_


等我反复听完整理出学习笔记啊,就爱这种可以反复听讲的干货课=w=

评论
热度(1)
 

© ESENPENG | Powered by LOFTER